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政府信息公开
  • 索 引 号: FZ00412-2500-2016-0000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福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 成文日期:2016-09-07
  • 标    题: 福州市供销社关于2016年前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
  • 发文字号: 榕供办〔2016〕163号
  • 发布日期:2016-09-07
  • 有 效 性: 有效
福州市供销社关于2016年前三季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报告
榕供办〔2016〕163号
来源:福州市供销社 时间:2016-09-07 00:00

 

 

市数字办:

根据《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的通知》(榕政办[2016]104号)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和要求,现将我社2016前三季度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到三季度我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深入开展政务信息公开为基础,以深化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为核心,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助力深化改革、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政府建设。

(一)全面推进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公开。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发展规划提出的重要事项,实事求是地公布进展和完成情况。加大对督查发现问题的及时整改、落实奖惩情况的公开力度。特别是市委、市政府部署的改革任务、民生举措,细化公开执行措施、实施步骤、责任分工、监督方式等。1围绕福州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6年工作要点细化方案提出的:“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促进各县(市)供销社融入总社‘供销E家’的建设”的任务要求,我社积极探索发展适合自身实际的电商模式,培育发展县级供销社电子商务市场主体,目前该项工作进展顺利。2、根据市委办督办通知(文号:G2016023)完成《进一步推进我市农资市场建设的建议》的调研报告。3、根据市委办督办通知(文号:G2016027)已与省固体废物处置有限公司联系洽谈同意接受我社所属12个单位过期报废农药76个品种,共计46383公斤,价值128.34万元。目前因该公司近期机器检修暂无法接纳报废农药处置,待下阶段再做安排。

推进就业信息公开。及时公开就业供求信息,做好机关人员人事信息发布工作,一到三季度共公开发布3篇,扩大信息服务的受众面。

(三)深入推进财政资金预决算公开。公开内容包括本单位公共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等,除涉密信息外,部门预决算支出应当公开到功能分类项级科目,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细化公开到经济分类款级科目。

(四)主动做好政策解读。我社各处室做到出台重要政策文件时起草处室将文件和解读内容一并报批,并于文件形成7个工作日内在市社网站发布。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法规政策和重大措施,单位主要负责人通过参加新闻发布会、接受访谈、发表文章等方式带头宣讲政策,解疑释惑,传递权威信息。针对不同社会群体,采取不同传播策略,注重运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特别重视发挥主流媒体及其新媒体定向定调作用,及时全面准确解读政策,增进社会认同。一到三季度共解读文件3篇。

(五)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政务舆情监测工作,扩大舆情收集范围,及时了解各方关切,有针对性地做好回应工作。对涉及本单位本系统的重要政务舆情、媒体关切等热点问题,认真研判处置,及时借助媒体、网站等渠道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讲清事实真相、有关政策措施、处置结果等。遇有重大突发事件时,主要负责人当好第一新闻发言人,快速反应、及时发声。针对涉及突发事件的各种虚假不实信息,迅速澄清事实,消除不良影响。

(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标准化水平。积极做好部门规章和政策性文件清理结果公开工作。加强对规范性文件公开的审查,确保应公开尽公开。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一到三季度共公开文件8篇。

)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信息化集中化水平。按照市政府数字办的要求加强网站数据库建设,进一步完善搜索查询功能,提升公开信息的集中度,方便公众获取。强化与新闻网站、商业网站的联动,增强信息传播效果。

)提高政务公开队伍专业化理论化水平。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政务公开工作培训,督促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加强政策理论学习和业务研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增强专业素养,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今后我社要加强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建设,使其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相适应。加强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增强专业素养,提高指导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水平,继续认真做好公开工作。

 

 

    

 

                            福州市供销社

                             201697

 

 

 

 

 

 

 

抄送:市政府办公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