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投入帮扶资金近亿元 受益贫困户超3万人

福州定西东西部扶贫协作 一周年成效显著

日期:2018-03-19 09:0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福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持把东西部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福州与定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一年来,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2017年,福州市累计投入帮扶资金9829.81万元,实施帮扶项目52个,受益贫困户达8600多户3.34万人,带动1232户5433人脱贫。

  福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市政府主要领导为常务副组长的福州市援助定西市领导小组,组建福州·定西扶贫协作前方指挥部。两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先后10次开展互访对接,召开5次联席会议,围绕帮扶的重点领域和重点任务,确立了“456”扶贫协作模式,签订框架协议,明确协作任务、落实帮扶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协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与此同时,两市11个市直部门签订了协作专项协议,福州还发动132家企业商会、乡镇街道等与定西28个乡镇、123个贫困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实现以强带弱,携手奔小康。

  过去一年,福州紧盯定西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脱贫目标,聚焦精准协作,完善帮扶机制,深化结对关系,在生态扶贫、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有益探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