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港高铁票昨开售

10月1日福州至香港票已售罄
日期:2018-09-11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福州直达香港高铁G3001次将于23日开通。昨日上午8时,广深港高铁票在全国同步发售,福州火车站窗口也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市民。

  在火车站售票专窗,市民郭晓丽一口气买了18张往返票,成为窗口渠道第一个领到广深港高铁票的乘客。她说,自己和家人原本已做好乘飞机到香港出游的计划,但得知福州直达香港高铁开行的消息后,果断选择了高铁,“票价不贵,时间也快,希望以后每天多开几趟这样的列车”。

  昨日下午,记者在12306网站查询到,23日福州—香港G3001次一等座已售罄,10月1日G3001次票已被抢光,热度可见一斑。另外,记者在携程网查询到,9月23日福州—香港航班最低票价703元,接近高铁票价的2倍。

  据了解,G3001次,福州站早上8点25分开出,途经莆田、泉州、厦门北、潮汕、深圳北5个站,下午2点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全程5.5小时左右。

  G3002次,香港西九龙站下午2点23分开出,途经深圳北、潮汕、厦门北、泉州、莆田,晚上8点3分终到福州站。

  目前,福州至香港西九龙站高铁列车二等座票价339.5元。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内地乘客乘坐广深港跨境高铁前往香港西九龙站,应先办理港澳通行证,在西九龙站通过“一地两检”过关。此外,旅客不能凭证件直接上车,必须先换取磁介质车票(票面一般为蓝色)再上车。列车不办理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先上车后补票将被视为无票处理,除了按规定补相关款项之外,还要收取附加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