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京举行

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域龙头企业表示将踊跃参会,共谱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
日期:2018-12-08 09:4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推介会回顾了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盛况,重点介绍了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相关情况。今年4月,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我市举办,作为峰会重要组成部分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智慧社会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得到与会领导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全面延续首届展览会的成功经验,充分考虑新时代、新形势、新热点,继续发挥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成果展示平台的定位,集中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文化、数字生态领域的创新成果。

  第二届展览会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布展,展览面积将超过4万平方米,初步设综合展区、数字政府展区、数字经济展区、智慧社会展区、数字生活展区等五大展区。

  百度、IBM、京东、海尔、高通、戴尔、紫光、美团、摩拜,以及中国电子、中国电科、中航国际、中国兵器、航天科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近百家数字经济领域龙头骨干企业、科研机构参加了昨日的推介会。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今年4月在福州举办时,吸引了293家优秀企业参展,举办了62场成果发布会,观展人数突破15万人次。“我们企业今年参展收获颇丰。”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娣说,企业生产的国产操作系统在首届展览会上发布后,业务量大增。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将把握数字化发展方向和未来趋势,通过典型引路、示范引领,打破信息壁垒,提升服务效率,促进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服务并推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

  对此,众多参加推介会的企业信心满满,纷纷表示将踊跃参与盛会,全面展示企业风采,共谱数字中国建设新篇章。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品牌经理张玉玲说,今年公司参加首届展览会收获满满,不仅与业界有了更深入探讨,而且迎来了更多合作商。在第二届展览会上,曙光公司将结合展会主题,展出更多有代表性的技术和产品。

  “首届没去可惜了,第二届不能错过。”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市场经理周健君说,虽然企业未参加首届展览会,但企业研发的人民法院数据集中管理平台入选了“十佳”实践成果,因此非常期待参加第二届展览会,希望推动更多解决方案在更多地方落地。

  第二届展览会推介会还将于12月14日在上海、27日在深圳各举办一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