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今年第30次常务会议

日期:2018-12-08 09:4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日上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30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福州市传统老街巷保护与整治有关工作。会议指出,开展传统老街巷保护与整治工作,是保护历史、延续历史、对历史负责、影响深远的一件大事,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历史文化名城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悉心呵护、精心保护、用心治理、细心管养,做好每一条老街巷的保护整治;要按照“一街一策”原则,组织专门班子,挑选优秀团队,妥善处理好街巷脉络、空间尺度和古迹、古树、历史建筑的保护,打造福州街巷文化品牌。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推动,运用“两条腿走路”工作方法,细致整治街巷环境,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加强街巷网络联通,让市民从老街巷保护整治中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

  会议研究了我市打好脱贫攻坚战有关问题。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下足“绣花”功夫,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要积极探索建立符合福州实际、行之有效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激发群众脱贫致富主体意识和内生动力,不断提升脱贫质量,确保脱贫不返贫。要统筹衔接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深化省内山海协作、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探索产业扶贫、项目扶贫等特色模式,不断提升我市扶贫协作的实效。

  会议研究了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成果运用,进一步研究制定本部门本行业的实施方案,筑牢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防线。要组织开展好安全隐患清零行动,以最快的速度逐一化解清零,同时继续加大隐患摸排,推进第四批重大安全隐患点整治。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缺补漏,严格抓好省安全生产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遗漏,整改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