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VR融合创新产业 生态峰会在榕举行

日期:2019-01-24 09:4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云VR融合创新产业生态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陈金桥、京东方副总裁原烽、戴尔全球副总裁林浩等近百位业界专家、代表欢聚一堂,围绕云VR产业生态、发展路径、应用趋势等展开探讨,共同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实现虚拟现实普及之路。

  “云VR作为推动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化普及的重要方式,已成为产业发展热点。”与会专家纷纷认为,近年来,虚拟现实通过颠覆人类认知世界、改造世界的方式引发重大变革,5G时代的来临,以及云VR的发布和落地,将极大推动虚拟现实的普及。

  “云化虚拟现实产业已经迎来春天,处在从攻克技术难题到产业大规模应用推广的关键转折阶段,市场正从百亿级向千亿级跨越,将大有可为。”陈金桥说,福建省、福州市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在人才集聚、产业引入方面做了很多努力,2018年下半年,福建更是开启全球首个电信运营商云VR业务试商用,对国内外多地运营商云化VR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他看来,福州未来在千亿级市场角逐里应有一席之地,关键看本土企业的成长和应用规模的扩大。

  “虚拟现实可以通过沉浸式的体验将用户带入一个全新的世界。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VR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扩容。”原烽说,沉浸感的深入程度决定了体验的效果,目前,产业各界在各个层面努力提升沉浸感。在视觉领域,显示产业的同仁则通过技术革新,克服纱窗效应、拖影体验、沉重负荷等问题,提供更好的沉浸视觉体验。

  本次峰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委联合主办,中国移动福建公司、仓山区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虚拟现实产业推进会(VRPC)支持。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贡献奖颁奖典礼,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分别收获沉浸体验贡献奖、云VR解决方案贡献奖等奖杯。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