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产业联盟揭牌成立 福州抢滩5G新时代

日期:2019-04-20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9日,福州市5G产业促进大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福州市5G产业联盟在会上正式揭牌成立,此举有利于发挥各成员单位5G技术和资源优势,加快推进5G技术在福州规划试点、商用部署和产业发展,全力打造福州市数字经济发展新业态、新动能。
  福州市5G产业联盟秘书长单位为中海创集团,理事长单位为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理事长单位包括中国移动福州分公司、中国电信福州分公司、中国联通福州分公司、中国铁塔福州分公司、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华为公司、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思源政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游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誉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视驰科技有限公司、福州高意通讯有限公司。
  福州市5G产业联盟将联合通信运营商、设备制造商、终端供应商、系统集成商、科研院所五大类产业合作伙伴,带动福州5G产业形成聚集效应,共同加快推进5G产业生态健康良性发展,构建合作共赢的5G生态圈。联盟职责是,整合各成员单位5G技术和资源优势,面向“信息共享、协同创新、产业推动、产业交流、联合推广”五大方向开展工作,提升基础网络能力,加快推进5G产业端到端成熟,培育和推广垂直行业5G应用,开展试验与应用示范,推动福州数字化建设。
  据了解,联盟将充分发挥对接政府窗口优势,为5G发展提供政策和建设上的支持,鼓励发展专业化5G创新型孵化器、加速器等各类孵化培育载体,扶持相关单位、企业展开5G应用研发、部署;构建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平台,促进成员单位在5G领域方面的协同创新,实现合作共赢;汇聚引入本地通信配套生产商力量,研发生产适合福州城市发展要求的杆塔、天线、机房等产品,形成福州的5G产业链大联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