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

福州地铁步入“换乘时代”
日期:2019-04-27 10:3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6日,福州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活动在南门兜站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市长尤猛军出席活动,并乘车检查试运营工作。

  地铁2号线西起苏洋站,东迄洋里站,全长30.3公里,共设22个站点,总投资约196.22亿元,与1号线形成十字形骨架网。2号线动建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特别是各参建单位、全体建设者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共同谱写了地铁建设的崭新篇章。

  王宁、尤猛军等走进首发列车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车厢,乘车检查地铁试运营工作。一路上,市领导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地铁2号线运营筹备、接驳换乘、安全保障等,对各项试运营工作表示肯定。王宁强调,地铁是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优服务,全力保障地铁试运营。要把安全摆在地铁试运营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各项安保责任和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安全运营;要坚持以乘客为中心,抓好建章立制,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接驳系统,运用大数据、人脸识别等新技术新手段,确保列车准点、换乘便利、进出站通畅,市民游客感受舒适便捷;要用好车厢、站点等窗口平台,通过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三坊七巷、上下杭、船政文化等福州名片和福州建设发展新亮点、新成效,充分展现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的崭新面貌和良好形象。

  尤猛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地铁2号线正式试运营表示祝贺,向全体地铁建设者和支持地铁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指出,2号线试

  运营,标志着福州地铁正式步入“换乘时代”。福州市将继续加快推动1号线二期工程、4号线、5号线、6号线、滨海快线等5条地铁线路建设,尽快形成地铁主线网,进一步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宜居品质。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建,中国中车集团副总经理贾世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副所长王平,市领导蔡战胜、张忠、阮孝应参加通车活动,副市长杨新坚主持开通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