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2019-04-30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9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等情况汇报和在重庆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当前的经济形势作出了精准研判,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福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的部署要求,坚持系统整体推进、精准具体推进、突破短板推进,努力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一要持续抓产业、上项目,精准招商,加快项目落地,紧抓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的契机,吸引更多数字经济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二要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政策兑现,落实减税降费,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三要补齐短板弱项,继续抓好连片旧屋区改造、水系综合治理等,全面推行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四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振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当前,要抓紧抓实经济工作,认真做好防汛防台工作,狠抓安全生产不松懈,确保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持续把工作做细、做深、做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彻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进一步强化产业、就业等帮扶政策,加大控辍保学工作力度,加强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多管齐下巩固脱贫成果,确保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高质量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全力抓好产业对接、劳务合作、项目援建、人才交流等各项工作,更好地帮助贫困群众增收,坚决完成好中央和省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班的部署要求,始终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摆在突出位置,扛起政治责任,强化风险意识,打好主动仗,联系实际抓实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按照中央督导组整改要求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压实责任,抓实工作,全力抓好重点地区、重点案件、重点问题整改落实和问责追责,为全面打赢专项斗争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