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高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揭牌

日期:2019-06-16 10:3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福州产业创新论坛暨黑马独角兽计划选拔大会在福州高新区举办,近300名创业者参加活动。会上,福州高新区独角兽加速基地正式揭牌,“黑马城市学院·福州分院”开启首批企业家学员招募及加速计划。

  独角兽加速基地由福州高新区管委会联合创业黑马共同打造,旨在通过建设独角兽产业集群、开展独角兽加速计划、构建产业孵化体系、成立独角兽基金等多种方式,在高新区形成独角兽的全生态专业化成长示范基地。

  福州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核心区发展空间大,未来将依托创业黑马在传统企业转型、创新企业加速、城市产业升级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实践经验,联手打造创新服务生态体系。

  根据合作协议,基地还将精准引进科技含量大、市场前景好的创新型新兴产业,并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基础环节,形成企业培育加速梯队,构建硬科技产业集群。

  “每年计划选拔7家企业进入加速计划。”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介绍,基地推出“独角兽加速计划”,将通过严格选拔面试,优选重点企业加入基地“黑马城市学院·福州分院”进行加速,创业黑马提供包括创新辅导、融资服务、资源对接、业务拓展等系统性全年加速服务,深度助力产业升级。

  14日,能才酷教育科技、君友大数据等企业与基地签订入驻协议。为减轻企业成本,首批企业家学员招募及加速计划由高新区管委会出资为学员提供全额奖学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