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企业服务平台运行成效初显

上线以来受理企业诉求4003件,诉求满意率99.63%
日期:2019-06-18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日前,福州市企业服务平台收到一封来自福建华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感谢信,信中对企业服务平台的高效工作表示非常满意。自5月初福州市企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以来,截至5月31日,平台累计受理企业诉求4003件,诉求满意率为99.63%。

  为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我市依托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建设企业服务平台,于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当天正式开通。平台设置“政企直通车”话务专席,上线智能语音系统,开设了企业诉求、企业创业、投资金融、人才培训等服务栏目。

  了解到,受理的4003件诉求涵盖企业设立变更、人才落户、优待政策、消防审批、税务登记、营运管理等,其中12345热线电话、网站等渠道受理2501件,智能语音系统智能受理1502件。

  “通过此次新上线的智能语音系统,能对企业的提问提取关键字,基于我们所建立的企业知识库快速匹配,及时作答,有效减少企业等待时间,提高效率。”市“智慧福州”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平台的建立有效拓展和丰富了服务企业的内涵和渠道,正成为“数字福州”便民惠企服务的新名片。

  据介绍,下一步,平台将继续优化和丰富各功能模块,完善企业知识库建设,加大企业诉求的督办考核力度,竭诚为广大企业提供在线办事、惠企资讯、招商服务、政企互动等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诉求“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为我市创造优质营商环境提供支撑,全力助推福州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