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福州苏州两地挂职干部座谈会上强调

学好用好苏州城市建设管理经验 全面提升有福之州园林绿化水平

日期:2019-06-18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专门与福州苏州两地挂职干部进行座谈,就学习借鉴苏州经验,提升我市园林绿化和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陈志毅、高尚、陈凡、黄雪勋、王言霖、雷农水等6位我市赴苏州挂职干部代表先后发言,结合各自挂职的收获、体会与思考,畅谈了苏州市在园林绿化、垃圾分类、综合管廊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并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提出建议。“你提的建议很好,我们要好好学习苏州园林经验,吃透精髓,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努力把福州建设得更加美好!”在听取我市赴苏州园林和绿化管理局的挂职干部发言后,王宁表示赞许。

  王宁说,近年来,我市牢记生态文明是千年大计,大力推进绿化福州和生态建设,深入开展水系综合治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等,建成了一批休闲步道、生态公园、串珠公园,大幅提升了城市园林绿化水平,丰富了福州的人文自然景观。苏州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经济发展速度最快、竞争力最强、发展活力最足的城市之一,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学习借鉴。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苏州园林和城市建设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做法,结合我市实际,研究拿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举措,做精做细福州山水园林文章;要更加注重文化传承、内涵提升,将生态环境、人文景观与园林建设有机融合,更好地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彰显闽都风貌特色;要更加突出开放共享,把园林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和景观设计,让市民群众近距离接触园林、享受园林,真正成为园林城市建设的受益者。

  王宁要求,各位挂职干部要认真学习,勤奋工作,争取全面提升进步,确保有真收获、大收获;要梳理总结学习成果,带回好经验好做法,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应用好、推广好;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友谊的使者、合作的推手,促进两市深化合作,互学互鉴,实现发展共赢。

  市领导王进足、林飞、吴深生、张忠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