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定西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榕开班

日期:2019-06-25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上午,2019年数字定西骨干人才培训班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开班。培训班由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福州大学、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有限公司和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举办,来自定西市直机关和各县(区)的50多名数字建设骨干人才将参加为期半个月的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将赴马尾物联网产业基地、福州云计算中心、福州滨海新城建设规划馆、福州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国土大数据中心等地进行现场教学,来自数字中国研究院、省工信厅、省环境信息中心、省卫健委、福州大学、福州市电子信息集团、新大陆集团的专家学者,围绕“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城市建设案例、区块链及金服云、基层社会综合治理与服务信息化建设、数字福建项目建设与应用等主题为学员们进行授课。其间,大家还将就“数字中国、智慧社区、网络强国”等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我们要珍惜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不仅要学习福州数字建设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三个福州’的经验做法,还要学习福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在打赢定西脱贫攻坚战中担当作为。”来自定西市交通运输局的学员亢需珺表示。

  定西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福州是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的源头和实践探索的起点,数字建设尤其是电子政务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组织骨干人才来榕学习“取经”,旨在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发挥福州数字建设成果和信息化产业的辐射带动效应,加快定西相关人才培养,助力“数字定西”和脱贫攻坚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