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日期:2019-06-26 09:3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5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通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长宁6.0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闽出席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并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学习要求,把《纲要》学习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并与学原著原文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组织部门、党校(行政学院)要统筹做好学习安排,宣传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新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近期我市连续遭遇持续性暴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发挥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持续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联合会商、预报预警、排查巡查、应急抢险等机制,把科学防御、精准防御与全民发动、全民防御结合起来,确保防御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开展。要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防汛纪律,强化工作督查,确保防汛防台风各项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推动榕台关系进一步融合发展;要落实落细惠及台胞的政策措施,积极推进“四通”各项建设前期工作,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台商台胞服务年”等活动,帮助台胞台企解决好工作生活实际困难;要勇于开拓创新,加强民间交流,用好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等平台,办好第七届海峡青年节,推动涉台协会赴台广泛开展交流活动,加强与台湾媒体合作,传播福州好声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