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会见日本驻华大使

日期:2019-07-18 09:2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市长尤猛军会见了来访的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一行。

  受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的委托,尤猛军对横井裕大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福州社会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福州在中日悠久的交流史上地位特殊,交流源远流长,特别是近年来,福州与日本各地在人文、经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更加密切,合作成果十分显著。当前,福州市正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大开放格局。尤其是福州正积极筹备中日“一带一路”合作国际示范区建设,为中日产业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交流与合作,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福州市也将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广大日资企业来榕投资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

  横井裕说,福州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城市,和日本有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和频繁的人员往来。希望双方进一步密切关系,加强在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共同为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副市长杭东,大使夫人横井英子,日本驻华公使植野笃志、石月英雄等人参加会见和陪同参观。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