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市区最高温34℃

6日起最高温将跌破30℃
日期:2019-10-03 09:5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国庆假期榕城各大景区人潮如织,福州气温同样“热情”——今明两天市区最高温34℃。

  接下来的天气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年国庆假期我市气温先扬后抑,3日、4日市区最高温比昨天有所下降,温度34℃。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将开始下降,届时市区最高温将跌破30℃大关。

  眼下已是秋分时节,为何这几天福州气温居高不下?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林表示,这主要是受台风“米娜”外围下沉气流及副热带高压实力增强影响。

  目前,一股冷空气已抵达我国北方地区,此股冷空气预计于5日夜里“潜入”我市,6日大家就可以明显感受到气温下降了。

  要提醒大家的是,国庆假期前半段是人们外出的“旺季”,前期由于紫外线强、气温高,大家要注意适时补充水分,同时由于今起3天我市昼夜温差在10℃左右,老人和孩子要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今起3天市区具体天气情况为:3日市区多云转阴,气温25℃~34℃;4日市区阴转多云,气温25℃~34℃;5日市区多云,气温23℃~33℃。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