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全力推动闽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日期:2019-10-09 08: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 | | |

  10月8日是国庆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事先不打招呼,带队直奔闽侯县建设工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现场协调解决问题,并对闽侯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要求。

  

  王宁调研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建设工地。

  

  在地铁5号线塔前停车场建设工地,勾机、推土机轰鸣作业,工人施工紧张有序。王宁来到这里,听取地铁5号线施工进展、建设工期等情况介绍,察看塔前停车场施工进度,要求各有关单位严格施工管理,严把工程质量和安全,注重推广使用建筑工业化、装配式施工,谋划好地铁上盖物业开发,提高项目建设质效。

  闽侯二桥是连接县城、荆溪镇和竹岐新区的全新跨江通道,是闽侯跨江联动发展的重要项目。王宁走上施工栈桥,边看边了解工程建设进展、资金保障等情况,要求闽侯县加强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绿色施工,规范建筑材料堆放,最大程度实现建筑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处理,保护好闽江沿岸生态环境。

  在鸿尾乡闽侯县环保生态园,王宁详细了解城市垃圾处置工程规划设计、建设进展等情况,对项目采用国际先进技术装备提高垃圾处理水平表示肯定,要求闽侯县着眼长远发展,进一步优化园区功能布局,满足长远垃圾分类处理的需要。

  调研期间,王宁与闽侯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闽侯“到一线去,大干120天”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对一段时间以来闽侯县干部精神状态和城乡卫生环境发生的明显变化给予肯定。他说,闽侯县紧邻福州城区,发展基础好、资源多、潜力大,全县上下要解放思想、鼓足干劲,锐意进取、大干快上,高标准、高水平建设新闽侯。要狠抓产业发展,下大力气抓好招商引资,不断发展壮大汽车、商贸物流等产业,加快建设福州软件园闽侯分园,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要发挥毗邻福州中心城区优势,主动提高规划建设标准,既要全面铺开交通路网、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拉开城市框架;又要突出重点,大手笔、成片式、组团式推进开发建设,快速集聚人气。要持续发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推进“整洁闽侯”行动,抓好闽江流域综合治理,不断提高绿化美化水平,实现城乡卫生环境大变化。要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革命五行动”,久久为功、稳扎稳打,推动乡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效治理黑臭水体,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坚决有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大胆运用创新的思维、市场的办法,善于借力使力,用足用好省、市各种政策,多渠道筹措资金,保障闽侯各项建设需要。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