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主流媒体团访问福州

日期:2019-11-04 09:2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为纪念中俄建交70周年,昨日,受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邀请,由塔斯社、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论据与事实》报等5家媒体记者,以及俄罗斯高等经济学院等俄院校专家组成的俄罗斯主流媒体采访团一行10人来榕访问,参观了福耀玻璃、市民服务中心、三坊七巷等地,听取了福州市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大力发展海洋经济、数字经济等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了我市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务实举措。

  在市民服务中心,媒体团采访了正在办理相关业务的福州市民,并对福州市政府出色的办事效率表示赞叹。代表团团长、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安德烈·弗拉基米尔维奇说:“没想到‘一窗受理’‘自助办理’等服务在福州如此普及,大大缩短了市民的等待时间,提高了办事体验。”他还表示,福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拓展高层次开放平台,是中国加快对外开放步伐的一个缩影,媒体团成员将会用自己独特的视角,把美丽富饶的福州展示给俄罗斯民众,让更多人了解福州、了解中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