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古厝 泡温泉 集五福 过喜年 迎世遗

闽侯新春文化旅游月启动

日期:2020-01-19 09: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雪峰祈福 福至万家”活动在闽侯县大湖乡举行,百余名游客在雪峰寺撞钟祈福,拉开了2020闽侯县新春文化旅游月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新春文化旅游月还推出了多场非遗相关活动。

  一群远道而来的游客寄情大湖山水,被大湖的热情打动,为雪峰的清幽沉醉,度过欢乐无比的农历小年。活动现场,游客们吃福粥、挂福带、写福字、听福课、收福袋,逛“土味年货”集市、尝雪峰寺素斋、体验青红酒制作,收集了满满福气。“活动太有意义了,小年收获这么多福气,新的一年一定顺顺利利!”游客郑秋英说。

  当天,闽侯县还发布了休闲度假游和首邑文化游两条“五福”新春旅游线路。两条线路整合了闽都民俗园、雪峰寺、鲤鱼洲度假酒店、闽越水镇、天泽奥莱时代、昙石山历史文化街区、闽侯县博物馆等闽侯重点旅游项目,邀请游客前来打卡,赢得礼包。同时,主办方还启动了“闽侯,闽江最美的问候”短视频大赛,市民游客拍摄闽侯文化旅游特色短视频,挑战2000元现金大奖。

  闽侯作为八闽首邑,拥有丰富的自然和文化遗产。今年,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召开,新春文化旅游月在往年基础上,着重提升内涵、创新方式,结合古厝游、民俗游等,推出包括“开心逛古厝 免费泡温泉”在内的五场特色系列活动,盛情邀约市民游客到闽侯享好福、享眼福、享全(泉)福、享厚(侯)福、享口福,提升闽侯旅游品牌影响力。

  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由闽侯县政府主办,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福州日报承办,活动将持续至2月22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