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日期:2020-01-22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中国共产党福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1日在福州举行。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修兴高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健全监督体系 提升治理效能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赵乐际同志的工作报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于伟国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刘学新同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刻分析了我省管党治党形势,部署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为,王宁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了我市管党治党形势,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完善监督体系的责任感、紧迫感,为加快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各项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和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按照“三个一以贯之”要求,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助推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要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惩治腐败、纠治不正之风。深化政治巡察,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发扬严实深细作风,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新时代有福之州治理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