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洪塘大桥全面开拆

日期:2020-03-29 10:1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全长1843.6米的老洪塘大桥开始全面拆桥作业。“服役”28年的老洪塘大桥将功成身退。

  在市交建集团统筹部署下,中交二航局50余名工人于2月22日全面复工,作业人员和设备分批分次进场,并大量使用本地工人。复工一个月内,完成了老洪塘大桥栏杆、人行道、桥面铺装、爬梯、管线等附属设施的拆除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桥梁翼缘板的拆除,拆桥工人已经达到55人,分布在全桥各个工点,进行着一场“蚂蚁啃骨头”的战役。预计高峰期,拆除作业工人将达到100人。

  老洪塘大桥1991年1月建成通车,综合了斜拉、桁架和T形刚构桥的优点。按照拆除方案,整座桥梁拆除共投入9台80吨龙门吊,拆除难点为主桥拆除和引桥箱梁部分的拆除。拆除作业不影响新建洪塘大桥左幅通行,拆除后的结构物,将统一运输到破碎场地破碎,作为路基回填料使用。

  今年元旦,新建洪塘大桥左幅通车,实现交通导改,老桥封闭。在旧桥拆除的过程中,中间三分之一的新桥同步建设,预计9月份整桥拆除结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