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猛军赴连江县检查指导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2020-04-10 09: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江县,检查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指导推进敖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敖江是连江的母亲河。潘渡乡港里坂堆沙场,属于敖江干流坡西港里段河滩地,此前这里有建筑施工垃圾随意倾倒和堆放,是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点,现在正开展河道“清四乱”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在察看河道现状和听取施工方案汇报后,尤猛军要求,要坚持生态、安全和惠民理念,按照低滩地、软石河滩地、水生物过渡带、生态林过洪带逐级递进、功能区分的建设思路,在确保行洪安全的前提下,把河道和周边滩地治理好、利用好,努力为当地群众创造更多更好的生态休闲空间。

  沿敖江一路巡河察看,尤猛军来到江南乡文新村的含光生态公园,实地了解敖江流域防洪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从最初的建设游步道,到建设生态公园,再到打造历史文化街区、开展“十位一体”综合提升,连江城关敖江两岸一年一升级、年年有新样。尤猛军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要加快廊桥建设,使这座桥早日连接起公园和老城区,让更多群众享受到建设成果;要精心保护好公园湿地生态和含光塔、含光寺历史古建,不断丰富文化内涵和园区功能,将含光生态公园打造成为群众日常休闲的好去处。

  调研中尤猛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整体综合的理念,严格落实河湖长制,全力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久久为功、持续推进,确保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发挥各级河湖长和河道专管员的关键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组织安排好河道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安全。

  市领导严可仕、杨新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