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猛军赴连江县调研检查春耕生产工作

日期:2020-04-10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连江县调研检查春耕生产工作。

  春染大地,连江县第二大平原马透平原上郁郁葱葱,白鹭翱翔。尤猛军先后来到马鼻镇金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官坂镇贵峰毛豆蘑菇专业合作社,察看了解早稻播种、蔬菜种植及销售、惠农补贴落实等方面情况,与合作社负责人一起算起种粮经济账,并与当地干部、种植户探讨有效治理抛荒和扶农奖补的政策举措。两家合作社的负责人高兴地说,虽然疫情阻断了前期的物流交通,影响了蔬菜对外销售,但今年县里出台了鼓励种粮的政策,“看到政府的支持力度大,种粮保证有钱赚,都抢着要耕地!”种植大户们纷纷说,去年田里安排种植“一稻两菜”,今年则由单季稻改种双季稻了。

  尤猛军对此表示赞赏。他指出,“菜篮子”“米袋子”事关百姓的一日三餐,抓好春耕春播,才能打牢全年丰收的基础,才能更好地保障粮食安全。“这件事情很重要。”他说,要立足实际、精准施策,确保出台的政策措施管用、接地气,把农民的种粮积极性真正调动起来。要继续支持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帮助他们发展壮大,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让更多农户和能人从事农业生产、兴农致富。当前,我们一定要不误农时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发动引导,做好服务保障,防范气象灾害等风险影响,确保粮食播种面积不减少,确保农业丰产、农民丰收。

  市领导严可仕、杨新坚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