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力争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将拓展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内容
日期:2020-04-10 09:2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目前总体进展顺利。

  本届峰会基本明确16个分论坛均由部级单位主办,其中,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国家卫健委、中国科协、光明日报社、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分别牵头主办14个分论坛,福建省负责牵头主办物联网、数字福建分论坛。在坚持以福州为峰会主会场的基础上,拟将智能制造分论坛安排在泉州举办,争取将部分分论坛安排在厦门举办,打造全省办会、全省招商、全省当好东道主大平台。

  峰会招展布展工作进展顺利。本届峰会将邀请华为、阿里、紫光、中国电科、新大陆等行业龙头企业牵头举办鲲鹏、区块链、半导体、数字身份等专题生态展;拟设立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卫星应用等新业态展;提高首展率,力争新产品首展率超过50%;拟应用全息投影技术、无感刷脸技术、5G+4K超高清视频等新技术。目前已收到超过100家单位参展申请,华为、中兴、阿里、腾讯等龙头企业均表示继续大力支持峰会活动。

  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设置数字政府、鲲鹏计算、网络安全、智慧医疗、区块链和中小学生赛道,各赛道火热推进中。其中,数字政府赛道在启动报名的两个月里吸引了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的449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选拔,21支队伍晋级决赛圈;在智慧医疗赛道,福建、湖南、江苏、广东等20个分赛区决赛陆续开展。

  本届峰会还将拓展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内容,商请国家发改委在峰会上发布百项数字经济应用场景,福州市将在峰会期间实施场景应用示范。

  据悉,前两届峰会我省共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62个,总投资3826亿元,目前已有120个项目建成投产、270个项目开工在建。省发改委、数字办正在推动各设区市结合数字经济试验区、数字丝路等重大专题对接项目,争取比前两届峰会有较大幅度提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