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来榕调研禁毒工作

日期:2020-05-28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梁建勇率调研组来榕调研禁毒工作开展情况。市领导陈为民、陈春光、潘东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台江区启航工作站、福州市禁毒协会台江办公点,并听取相关汇报,了解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福建省禁毒条例》情况和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福州是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故乡,做好禁毒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大打击力度,严厉打击制贩毒活动,坚决遏制境外毒品渗透内流,严格落实物流寄递实名登记和收寄验视制度,加强对精神药品、麻醉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的日常有效监管,加强对涉毒犯罪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研究,建立毒品犯罪侦诉规则和证据审查判断标准,更好地预防和惩治犯罪。要建立长效机制,立足当前、聚焦长远,及时完善相关制度和政策配套措施,全面推进毒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