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宁在城区调研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时强调

全力推动“双百双千”增产增效 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日期:2020-05-28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赴台江区、晋安区和马尾区,深入“双百双千”项目企业和学校调研,推动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复学复课安全稳定有序。

  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今年一季度线上销售收入实现了50%的逆势增长。公司还积极开拓产业互联网业务,帮助国内众多的银行机构、电子设备制造商提升供应链管理等,这也让公司的生意越做越大。王宁来到这家企业,了解企业各项业务开展情况,询问人才引进、疫情防控等情况,希望企业抓住国家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机遇,继续加大产品研发,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提升规模效益。“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困难?”在福建上润精密仪器有限公司,王宁对企业专注技术创新、占领传感器领域制高点给予肯定,希望企业加快科研成果产业化,抢占更多的国内外市场。“你们专注于乡村振兴领域的数字化应用,这个方向很好,要多研发一些农民欢迎、市场认可的产品。”在恒瑞通(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王宁观看了企业研发的“乡村振兴综合服务”“生态环境大数据”“数字信用”等服务平台应用场景,希望企业培育好人才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做大做强。

  福州八中初中部的1700多名师生本月已陆续复学复课,学校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并通过调整教学计划、延迟考试时间等,让学生逐步适应新的学习安排。王宁走进学校的临时隔离点、综合田径场、多功能活动室等,了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压实责任,科学安排教学计划,细致做好师生的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规范通风消毒、课堂教学和就餐、住宿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强化学生个人防护教育指导和心理疏导,畅通信息渠道,完善应急预案,努力为师生创造安全健康环境。

  王宁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动复工复产、达产满产。要抓实“双百双千”增产增效行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提升存量、挖掘潜力,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要出台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惠企助企政策、阶段性的减负措施和创新举措等,落实挂钩服务企业机制,全力支持和帮助企业解决堵点和困难。要落细落实各类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复学复课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安定稳定。

  市领导林飞、李春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