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4个台资项目“云洽谈”签约

拟投资总额22.3亿元
日期:2020-05-30 10:3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中国梦·中华情  

  

  福州台资项目“云洽谈”签约会举行。(市台港澳办供图)

  29日上午,福州台资项目“云洽谈”签约会在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举行,4个项目正式签约,拟投资总额22.3亿元,涉及建材、机械制造、休闲等多个行业。

  此次签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绿色建材机械产业园项目、机能蛋休闲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生产制造项目三个项目在线上签约,自动化设备项目现场签约。

  “这是我们公司、徐工集团、闽侯县三方共赢的项目,将全力以赴尽快实施,争取早日动建。”通过视频连线,国产建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兰英介绍,项目由其公司与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总投资15亿元,计划在闽侯县白沙镇创办绿色建材机械产业园,建立徐工工程机械产品演示基地,打造辐射海峡两岸市场及“一带一路”的徐工机械销售、运行演示、砂石骨料工艺工法研究创新中心、技能培训为一体的产业园。

  机能蛋休闲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由台湾宝奇生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市江洋农场合作投资建设,总投资3亿元,项目将打造一个集休闲、旅游、观光、科普一体化的综合产业园区。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生产制造项目和自动化设备项目落户福州台商投资区松山片区。

  装配式钢结构建筑生产制造项目投资3.3亿元,计划引进最先进的装配式建筑加工生产机械设备,主要生产装配式住宅钢结构、文体场馆钢结构、工业厂房钢结构等。项目投资方台湾彰得兴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金旺表示,未来还将和园区共同探索,在项目落地的基础上,建设两岸中小企业产业园,引进相关企业,加速产业聚集。

  自动化设备项目由福建省国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建设。“对于生产智能制造设备的公司来说,场地是最优先的考量。松山片区场地够大,租金也有优惠,还有惠台政策支持,所以我们将项目从其他地市转移过来。”福建国钧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千博说。

  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李小荣介绍,福州台商投资区正在打造两岸产业聚集发展平台,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的桥头堡,全力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扶持台企政策,是台企投资的最佳热土。今年以来,松山片区已对接15个招商项目,其中5家已经入驻标准厂房,还有10家正在洽谈。“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落实领导班子联系重点项目制度和‘一企一议’企业服务机制,组织专人专班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争取早动工、早投产、早见效。”

  活动由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福州市台协会共同主办。

  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台资项目签约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台办等10部委近日联合出台的“11条措施”的具体实践。随着疫情的好转,大陆市场逐步恢复生机,不少台商台胞均表达了迫切的返榕意愿,表示对大陆市场充满信心,“11条措施”的加持将为台企提供更多同等待遇、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遇,助力台企加快转型升级、拓展大陆市场。

  “我们将继续同相关部门一起深化产业对接,提升金融合作水平,拓展合作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争当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排头兵。”上述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