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新大陆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福州打造可信数字身份应用示范城市

日期:2020-06-06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5日上午,市政府与新大陆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王宁,新大陆科技集团CEO王晶出席签约活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与新大陆科技集团副总裁陈继胜分别代表市政府和新大陆共同签署协议。北京中盾安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参加活动。

  可信数字身份认证即依托国家新型数字基础设施CTID平台,为各行业提供权威、安全、可信、便捷的网络身份认证。根据协议,新大陆科技集团将利用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在可信数字身份领域的深度合作关系,发挥软硬件产品开发、专利技术等领先优势,与有关单位组建可信数字身份运营合资公司,在福州推动全领域可信数字身份应用试点,助力可信数字身份在城市各个场景一网通行,为市民提供多样化数字身份服务,将福州打造成为可信数字身份应用示范城市。

  王宁对新大陆科技集团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数字福州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表示肯定,希望新大陆集团以签约为新起点,加快推进可信数字身份产业技术创新和生态建设,开发落地更多的可信数字身份示范应用场景,带动可信数字身份产业集群发展,助力福州打造可信数字身份应用示范城市、全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