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宣传活动启动

日期:2020-06-30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上午,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州市启动日活动在东部办公区茉莉花广场举行,我市18个相关部门、各县(市)区节能办和重点用能单位代表参加。

  启动日活动由市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主办,以“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活动现场,市老年大学艺术团自编自导的歌表演《绿水青山我的家》、舞蹈《绿水青山美福州》、节能宣传周主题歌《共圆一片天》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一旁,市工信局、市节能监测中心、市电力执法办等单位开展了节能法律法规、政策标准以及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推广等咨询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十三五”以来我市绿色制造成果,并发放节能宣传周宣传单等节能宣传品。活动通过掌上福州APP平台以图文和短视频的方式全程网络直播,福州新闻网同步推送。

  节能宣传周期间,我市将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举行系列活动。各县(市)区也将相应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采用生动活泼的形式,广泛深入企业、公共机构、居民社区、农村开展接地气的节能宣传实践活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透露,“十三五”以来,我市共有9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工厂,占全省总数30%;共有3家企业入选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名单,占全省75%;还有20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工厂、4家企业入选省级绿色供应链、6家企业39项产品入选省级绿色设计产品,推动绿色制造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