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夏季火灾隐患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召开

日期:2020-06-30 10: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受市长尤猛军委托,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林飞主持召开全市夏季火灾隐患整治行动部署视频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确保夏季消防安全。全市各有关部门、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了“6·28”闽侯县荆溪镇福建省嘉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厂房火灾情况,市安办部署了我市夏季火灾隐患整治行动。

  林飞强调,要严肃认真开展火灾事故调查,认真查明事故原因,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责任。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厂房、仓库等场所集中检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举一反三,加强消防安全风险分析,采取针对性措施,集中开展整治。要扎实推进我市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对照清单统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监管长效机制,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职能,督促单位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