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四类考生签领准考证 须提交核酸检测报告

日期:2020-07-14 09:0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中考将于18日开考。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福建省2020年中考考生防疫须知》,对考生考前、考中、考后等各环节的防疫要求作了详细说明。其中,考前4天起,考生签领准考证,提交本人“福建省教育考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接受“八闽健康码”核验。

  “四类考生”签领准考证时,还须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包括来自高中风险地区或有旅居史、境外返回、有境外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等情况的考生,以及考前14天体温异常的考生;考前14天在居住地有被隔离或曾被隔离且未做过核酸检测的考生;共同居住家庭成员中有以上情况的考生;考前14天工作(实习)岗位属于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公共场所服务人员、口岸检疫排查人员、公共交通驾驶员、铁路航空乘务人员的考生等。未能提交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证明)的“四类考生”从专用防疫特殊通道进入隔离考场Ⅰ;考前或考试中出现体温异常且复检仍发热的、健康码为非绿码的非“四类考生”需进入隔离考场Ⅱ。

  昨日省教育厅发布《2020年福建省中考考场规则》,考生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入场前应主动接受监考员按规定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身体健康监测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