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防御第4号台风工作视频会

日期:2020-08-04 09:2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第4号台风“黑格比”,是今年影响我市的第一个台风,预计将于3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沿海登陆。3日中午,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全市防御第4号台风视频会,贯彻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全市防台风防汛工作。

  在听取台风最新动向和有关部门防御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尤猛军指出,今年第4号台风结构密实、爆发力强,预计将给我市带来强降雨。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全面进入防抗台风紧急倒计时,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

  尤猛军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严密做好风情、雨情、水情、地情的监测预报工作,一有异常情况,要立即报告、立即预警,立即采取措施。要确保海上作业船只和人员全部上岸,及时组织危险地带群众转移,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船一人。要严防城区内涝,加强对城区降雨、积涝、交通等情况的实时监控,提前错潮预排,及时清理下水通道、排水管道和城区河道堵点,严格落实易涝点责任人制度,确保防内涝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沿海沿江堤防、水闸等各种水利设施的巡查、抢护和加固,做好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市政工程的除险加固工作,及时排查处置隐患。要启动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机制,严密防范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做好交通、能源、通信设施的防护以及抢险队伍、物资准备工作,用准、用好各级报警体系,确保信息畅通、指挥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严肃防汛纪律,坚持一线督查巡查,不折不扣把省、市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市领导林飞、蔡战胜、周强国、严可仕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