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0-08-14 09: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省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名誉会长洪波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主持学习会。

  洪波从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角度,阐释了民法典的立法价值和编纂意义,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民法典的核心要义、重点问题和基本原则,并对推动民法典实施提出了建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法治福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