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网络安全论坛”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日期:2020-09-25 09: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为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把“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和保障能力,2020年福州市“网络安全论坛”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邀请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协调中心孙波教授作《从攻击者的角度了解网络安全》专题辅导报告。林宝金、陈为民、何静彦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市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市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目标单位以及各县(市)区、福州高新区负责同志参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孝应主持学习会。

  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我市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发动市民群众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良好氛围。此次论坛是宣传周我市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我市组织开展了首次大规模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练,演练整体情况在会上予以通报。

  报告中,孙波教授紧贴网络安全实战,从攻击者的视角,聚焦突出问题,结合现场演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近在身边的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并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对策与建议。报告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启迪性和可操作性强,对我市各级领导干部落实“四个坚持”原则,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网络支撑,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