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林宝金在仓山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加强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城市品质提升

日期:2020-11-19 09:3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仓山区调研历史文化街区和三江口片区规划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文物古迹保护、研究、利用,推进重大文化设施和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以良好的城市品质迎接世界遗产大会召开。

  烟台山是历史上对外交流重要窗口,被誉为“万国建筑博物馆”。林宝金步入烟台山公园,听取历史文化风貌区整治提升工作汇报,沿途察看乐群楼、石厝教堂、爱国路2号等保护修复情况,征询周边居民意见建议,要求统筹抓好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搜集用好原始资料和“老福州”记忆,更好地展示城市历史风貌。三江口的梁厝村传统风貌建筑林立,正在打造耕读文化下的历史村落。林宝金实地察看了梁厝特色历史文化街区,要求深入挖掘、系统宣传好梁厝村独特文化和名人史迹,积极谋划文旅项目,建设富有活力的最美古村落。

  作为片区重要配套,三江口花园酒店、南江滨公园等项目正在加紧谋划推进。林宝金登上高处,俯瞰片区现状,了解三江口片区开发建设情况。他说,三江口片区是城市“东进南下”的重要区域,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不断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更好地聚人气、添活力。在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林宝金分别察看了音乐厅、歌剧院、多功能戏剧厅等场馆,要求以先进理念加强营销宣传策划,举办更多艺术盛宴,打造全国一流的文化品牌。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重要精神,把握承办世遗大会的重要契机,努力实现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城乡面貌品质“两个新提升”。要加强古厝保护,以“绣花”的功夫,加快推进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传统老街巷整治、遗址公园建设,充分彰显城市厚重历史文化。要全面开展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完善交通、场馆、酒店等设施配套,促进文旅融合,提升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要强化环境整治和河湖治理,做好绿化花化美化,通过办好大会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注重宣传策划,不断提高福州美誉度和影响力。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