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践行新发展理念 构建新发展格局

全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20 09:1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大学习向纵深发展。各部门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具体举措和项目清单,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市检察院

  日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系统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明确目标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四大检察”职能,聚焦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法治保障;要积极推动工作创新,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展现检察机关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市教育局

  市教育局近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全面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逐步形成具有福州特色的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体系;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优先位置。完善教师荣誉体系,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促进基础教育教师综合素养全面提升;要提升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优化中小学幼儿园资源配置与布局规划,不断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深化教育评价体系改革;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精心编制教育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生态环境局

  日前,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巩固提升“十三五”生态环保工作成效,认真谋划“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结合“冲刺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年度收官主题竞赛活动,盘点全年重点工作和难点堵点薄弱点,对标对表集中攻坚,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冲刺环保责任书目标任务,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和环境监测能力建设,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补齐生态环境领域短板;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房管局

  市房管局近日召开2020年第11次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将全会精神与房管工作融会贯通,围绕“三个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创新工作理念贯穿于住房保障体系建设、物业管理规范提升、安置型商品房建设、群租房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推动我市房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精准把握“十四五”规划编制指导思想,充分运用“十四五”规划最新成果,科学编制房管系统的“十四五”规划,为房管事业下一步发展思路指明方向,为进一步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奠定坚实基础。

  市海渔局

  “全局系统党员干部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强化责任担当,以真抓实干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助推我市海洋与渔业事业再上新台阶。”市海洋与渔业局负责人表示,将开展专题学习,采取多层次、多形式的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要通过学习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念,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争当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排头兵。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海洋与渔业经济实现持续较快发展。该负责人表示,要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新时期“海上福州”战略,积极推动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快渔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海洋与渔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坚持产业融合绿色发展,实现生产生态双赢。

  福州自贸片区

  日前,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要领会精神实质,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薄弱环节改革创新,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营造具有国际水准的营商环境;有效衔接“三个福州”行动方案,科学谋划下阶段产业发展重点;加大对外开放的压力测试力度,不断畅通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有效路径。要抓好贯彻落实,逐项对照年初部署的目标任务,从制度创新、重点平台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挖掘突破点,认真做好扩区规划的前期工作,谋划好福州片区新一轮改革创新重点方向。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日前,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自觉把公路工作放到全会精神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持续创建“五优公路”,持续推进路面改建改造工程,健全国省干线公路运营重大风险管控机制,推进乌龙江大桥等危(病)桥梁维修加固,开展绿化景观提升,加强养护工程资金管理,完善和落实内部管控制度,提升综合管理水平。要转变观念认真谋划“十四五”公路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交通强国建设长远战略目标,强化国省干线科学化、标准化、精细化、信息化和机械化养护管理,加强绿色低碳技术应用,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强化普通公路大数据管理,提高公路应急决策智能化水平,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