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抓落实

——三论加快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
日期:2020-11-20 09: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市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的目标和举措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抓落实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理念,振奋精神、马上行动,尽快把思路举措转化为行动计划、工作方案、项目清单,一件一件、一项一项落细落实。

  要对标一流抓落实。争第一、创一流是园区标准化建设的永恒主题,必须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制定好园区标准化建设“施工图”。要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高水平管理,全面推进园区基础建设、产业招商、龙头培育,促进园区生产、生活、生态均衡发展,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标准化园区。要主动争先进位,通过试点示范,探索不同类型园区的建设模式,努力在高新技术企业、重点人才引进、生产生活配套、研发投入、亩均效益等方面走前头、作表率。

  要改革创新抓落实。近年来,各级各部门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加快建设“升级版”标准厂房,盘活重整老旧园区,着力建设“三创园”,园区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要拓宽视野,打破思维定势,着力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全面夯实园区基础,提升园区形象,促进园区专业化、特色化发展。要锐意改革,推动管理模式、考评机制、运行机制等创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让园区真正成为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的“强磁场”。

  要久久为功抓落实。园区标准化建设,绝非朝夕之功,需要拿出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抓下去。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对确定的目标、部署的任务,坚持一锤一锤敲、一项一项干,锲而不舍抓好配套提升,蹄疾步稳推进转型升级,驰而不息加强招商引资。要坚持项目工作法,把所有的标准化任务都转化为项目,所有的建设项目都限定时间节点,所有的攻坚措施都明确责任人,确保各项任务有人抓、落实处。

  上下同欲者胜。让我们以想抓落实的自觉、敢抓落实的担当、会抓落实的能力,全力以赴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