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云端会展城市新经济和新名片

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上线
日期:2020-11-29 10:50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设置云直播间。

  28日,第三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二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以下简称为“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启动仪式在仓山万达广场举行。随着“5·18”线上VR展会平台正式上线,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主要配套活动全面启动,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展,打造云端会展城市新经济和新名片。

  4个情景展馆

  海丝元素亮眼

  妈妈们中意的母婴用品、化妆品,深受爸爸们喜爱的进口精酿啤酒,宝宝们爱不释手的进口小零食……登录“5·18”线上VR展会平台,鼠标轻轻一点,足不出户便可购买到世界各地优质的商品。记者看到,该平台共分为4个情景展馆,分别为海丝精品馆、海峡特色馆、福建福州馆、协作城市馆,涵盖海丝进口商品、台湾特色商品、福州优选商品及友好协作城市展品等,商品种类丰富,海丝元素亮眼。

  组委会有关人士介绍,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充分利用3D、VR技术复刻显示展览形态,虚拟还原观展场景,共有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多家企业、近4200件商品进行线上展示,同时嵌入电商模式实现互动交流、线上交易的场景体验,市民可以通过海丝云展官方网站、官方公众号多种渠道进入线上展会。

  设置5大功能区

  实现互动交流

  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平台设置信息展示、直播板块、视频洽谈、互动留言、电商链接五大功能区,是实现展会及展商详细信息展示,以及线上观众和展商互动交流的一体化展会平台。

  其中,信息展示功能区包含展商的企业介绍、产品图文信息、企业宣传视频资料、公众号二维码、官网链接;直播板块功能区为多端口、多主体直播体系,通过展商展示板块的直播活动页面共同提供线上了解直播观看直播的路径;视频洽谈功能区可提供视频客服、私密洽谈及公共聊天室等配套形式;互动留言功能区通过留言板、直播互动留言、调查问卷满足线上观众与展商之间的互动交流;电商链接功能区根据主办要求为展商制作外链电商接口,提供展商展位跳转及展品跳转两种链接方式。

  创新办展模式

  获得嘉宾点赞

  启动仪式上,来自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及两岸企业家代表送来祝贺视频。大家纷纷表示,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开启线上展会平台,创新设置跨境电商商贸平台,实现数字和会展主题跨界融合,希望活动取得累累硕果,并期待再次相聚有福之州。

  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届海丝博览会暨海交会线上展会的启动,也是福州全面落实《新时代数字福建发展纲要》,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数字福州建设,促进整个会展行业登录线上,打造“互联网+会展”时代竞争新优势的具体举措,将在线上、线下平台实现多方位全面性同步展示,无论是线上云端逛展还是线下展区体验,体验感呈近一致,以双线办展的方式呈现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互联网+会展”时代的体验新方式,为市民提供优质逛展体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