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赴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日期:2020-12-02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市行政(市民)服务中心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承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和“一栋楼办公”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福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市市民服务中心入驻39个部门,可受理514项服务事项,在我省率先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智能“秒批”等便民举措。林宝金走进中心各个楼层,与等候办事的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了解有关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察看智能取号、台胞台企、社保公积金、公安交管等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在四楼福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林宝金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一栋楼办公”发展历程,要求传承好习近平总书记留给福州的宝贵财富,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办就办好。

  随后林宝金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看望窗口工作人员,了解窗口审批受理、政务服务进园区和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要求中心不断总结经验,加大改革力度,着力优化制度、流程、管理和信息化应用,努力缩短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时限。

  林宝金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超越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加快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健全完善项目代办制等,让企业办事不出园区,让群众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要更加注重系统集成,创新项目建设服务体系,着力破解各个环节的壁垒和堵点问题;要深入群众、企业和窗口一线,广泛倾听意见建议,及时改进办事服务举措,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关心关爱窗口工作人员,调动工作积极性创造性,以最优服务展示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的良好形象。

  市领导张忠、杭东参加调研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