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清明

忆先烈学党史 强信念树新风
日期:2021-04-05 10:3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咏怀烈士,吟诵经典。2日,“我们的节日·清明”闽侯县级主场活动之“清明咏怀”吟诵经典活动在闽侯县职业中专学校举行。活动以“忆先烈学党史 强信念树新风”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

  活动开始,全体参加人员首先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向林祥谦烈士表达崇敬之情。随后,《不忘初心》《移风易俗》《龙山精神代代传》《英雄祭》等节目上演,大家在表演中深切缅怀先烈、重温党史,同时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贤的优良传统。

  林祥谦是闽侯尚干人,19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久当选为京汉铁路江岸分工会委员长。1923年2月4日,林祥谦下达罢工令,震撼中外的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开始。2月7日,林祥谦与十几名工会领导人和工人代表被北洋军阀逮捕。北洋军阀以死威胁逼迫林祥谦下令复工,林祥谦断然拒绝,最终惨遭杀害,年仅31岁。2009年9月14日,林祥谦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