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复旦大学焦扬一行座谈交流

日期:2021-05-01 10: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4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一行座谈,双方就围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对焦扬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复旦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十三五”时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万亿元大关,特别是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医疗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滨海新城等六个城,打响数字福州等五大国际品牌。医疗发展是一个城市现代化、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元素,希望复旦大学以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为契机,重点围绕公共卫生、临床医学等重点领域,在平台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全方位推进福州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助力。福州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相关合作项目在榕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焦扬表示,作为大美之城,福州经济社会发展欣欣向荣、生机勃勃。复旦大学始终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此次与福州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将抢抓历史机遇,共同推进国家医疗健康产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常务副校长金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周良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领导邹和建、毛颖,省卫健委、福建医大等省直单位有关领导,市有关领导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