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调研社区工作时强调

着力打造示范社区 不断增强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日期:2021-06-16 08:5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调研社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推进示范社区创建工作,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努力为市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仓山区金洲社区内红歌嘹亮。林宝金来到这里,与正在排练的社区合唱团成员交流互动,并察看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社会工作服务站,了解社区养老、社工服务开展情况,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先行先试、优化服务,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在鼓楼区锦江社区,林宝金仔细察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长者“食堂+学堂”等,对社区充分发挥近邻党建作用创新社区服务模式表示肯定,并征询社区工作者和群众对社区建设的意见建议。

  随后,林宝金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如何创建示范社区,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街镇、社区干部代表深入交流。林宝金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城市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石。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一年创建、重点打造、突出亮点、注重实绩”的思路,加快实施示范社区创建,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牢记为民宗旨,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创建为了群众、创建依靠群众、创建成果由群众共享。要坚持党建引领,把社区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要打造特色亮点,立足社区资源禀赋、人文特色,打造一批展现福州形象的典型样板。要注重改革创新,聚焦社区治理瓶颈问题,创新社区管理和服务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要形成工作合力,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市领导张忠、杨新坚、林治良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