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刚在闽调研工会工作
日期:2021-09-01 10:1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8月30日至31日,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率队赴福建调研工会工作情况。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好《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不断提升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创造新的业绩。

  陈刚一行前往福州工人文化宫和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福州朴朴电商技术研发中心,考察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建设管理和服务职工“三创”工作情况,以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及权益保障情况。

  在听取福建省总工会工作情况介绍后,陈刚对福建各级工会大力推进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创新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团结引导亿万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陈刚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组织广大职工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建功立业。要切实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开展好“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和赴基层蹲点活动,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牢牢抓住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这条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工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把“五个坚决”要求落到实处。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强化指导服务,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郭学斌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