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调研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09-15 09: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上午,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负责人,深入城区医院、集中隔离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迅速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筑牢疫情防线,确保省会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核酸检测一天的最大量达多少”“目前市民核酸检测预登记情况如何”……在福州市第二医院,吴贤德察看核酸检测点和发热门诊,详细询问医院开展核酸检测和院感防控等情况。他要求,要精准做好人员筛查,推进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全覆盖,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和检测能力,优化核酸检测服务,优先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榕人员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落实院感防控措施,优化就诊流程,规范分诊制度,做好医务人员防护和医院清洁消毒,确保院感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在锦颐酒店集中隔离点,吴贤德详细了解隔离点人员信息收集、物资储备和医疗保障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保障自身安全。他强调,要强化精准摸排,对中高风险地区入榕人员及境外返榕人员必须严格落实管控措施。要强化隔离点储备,尽快启用备用隔离点,备足隔离房间,做好人员和物资准备,确保发生突发状况时能够有效有序应对。要做好隔离点管理,落实各类规范要求,确保管理到位、服务保障到位。

  市领导林中麟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