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的工作提高控的能力 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1-09-28 09:48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7日下午,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培训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福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按照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培训,提升我市整体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讲话,市长吴贤德主持并作部署。

  林宝金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发扬连续奋战精神,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为维护省会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本次疫情没有最终结束,风险仍然存在,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必须从快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林宝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国家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针对省、市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切实做好“防”的工作,不断提升“控”的能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在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学懂吃透疫情防控新政策、新文件,熟悉掌握新技术、新手段,不断提高防控工作效率;要在培训演练上下功夫,针对不同地区防控重点,因地制宜开展业务培训,积极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让基层干部成为疫情防控行家里手;要在规范操作上下功夫,按照疫情防控导则等,规范做好社区(村居)防控管理、核酸检测、隔离转运、院感防控等工作;要在督导指导上下功夫,发挥“1+6+6”机制作用,加强对重点地区人员管控、社区网格化管理、隔离点设置、院感防控等督导检查,帮助基层发现问题、改进提升,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

  吴贤德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时刻警惕,坚持“快、严、实、细”要求,落实“防、控、备”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形势。要加强核酸检测、应急医疗及生活物资储备,统筹做好“进、销、存”工作,确保各类物资常备常新、稳定充足。要规范隔离点设置与管理,扩充储备总量,扎实做好分类隔离、封闭管理、环境消杀等工作。要加快系统改造升级,推进天网地网对接,保障核酸检测网络稳定、畅通、安全。要加大发热门诊整治改造力度,做好医护人员个人防护,严防院内感染。要加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队伍建设管理,组织开展防控知识培训,进一步提升队伍战斗力。

  林建等市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点防控和信息系统应用等领域专家在会上作工作培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街镇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