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出台18项便利化举措

通关全流程可视化服务为全国首创
日期:2021-10-19 10:3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8日,福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推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3.0版”。

  福州海关从深化企业监管创新、提升服务企业效能、优化货物监管模式、落实行政审批改革等4个方面,研究推出18项举措,其中监管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占8项。

  作为“3.0版”的亮点之一,福州海关向企业推出“通关掌上查”服务。企业可通过福州海关通关预约平台的“通关掌上查”模块,随时随地查询报关单流转的18个环节状况,包括缴税提示、转关单核销、货物运抵、事中查验、目的地查验、放行等通关全流程。系统还提供主动推送服务,支持单票查询或批量报表查询,每10分钟自动更新,满足企业多样化需求。该系统已在马尾海关试点运行,企业反响良好,后续将在全关区推广应用。

  据悉,通关全流程可视化服务已入选福建省自贸试验区第18批创新举措,被评估为全国首创。

  此外,据福州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福建省外贸进出口总额1359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7%。其中,福州市外贸形势良好,进出口值为2403.3亿元,增速达29.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