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5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上,各位党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的“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政治保证,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持续学深悟透笃行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精心部署安排,发挥“关键少数”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把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要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加快推进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创新驱动和基础设施建设,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更加便捷地在福州汇聚。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继续办好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盯紧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维护省会和谐稳定,确保实现“十四五”开门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