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03 10:0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随即召开全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分析我市城镇燃气安全领域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市长吴贤德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贤德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自觉从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政治高度,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有效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全链条燃气安全管理责任,进一步夯实各地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形成监管合力,全面提高燃气安全工作的管控水平。要聚焦突出问题、重点场所、关键环节,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着力防范化解城镇燃气领域、涉燃气危化品企业、涉燃气道路交通运输、涉燃气工程施工等方面的安全风险。要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建立健全燃气气瓶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加强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居民安全用气意识。要健全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升专业抢险能力,切实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副市长兰文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