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车通道标识示例

日期:2020-01-13 17:04 来源:消防支队 浏览量:
| | | |
政策文件:

  

在消防车通道路侧缘石立面和顶面应当施划黄色禁止停车标线;无缘石的道路应当在路面上施划禁止停车标线,标线为黄色单实线,距路面边缘30厘米,线宽15厘米;消防车通道沿途每隔20米距离在路面中央施划黄色方框线,在方框内沿行车方向标注内容为“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的警示字样(示例见图1)。在单位或者住宅区的消防车通道出入口路面,按照消防车通道净宽施划禁停标线,标线为黄色网状实线,外边框线宽20厘米,内部网格线宽10厘米,内部网格线与外边框夹角45度,标线中央位置沿行车方向标注内容为“消防车道 禁止占用”的警示字样(示例见图2);同时在消防车通道两侧设置醒目的警示牌(示例见图3),提示严禁占用消防车道,违者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等内容。 

 

  图一:消防车通道路侧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示例 

 

  图二:消防车通道出入口禁停标线及路面警示标志示例 

 

  图三:消防车通道禁止占用警示牌示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