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的解读

日期:2020-07-23 16:46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量:
| | | |
政策文件:

现就《福州市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2020年修订)》(以下简称《应急预案》)内容做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为高效有序地做好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与应急处置工作,避免或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依据《突发事件应对法》、《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决定》,制定本预案。

二、制定过程

在《应急预案》制定过程中,我们将此《应急预案》与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对各自的分工和职责进行征求意见,对《应急预案》的合法性进行了审核监督,确认可行。

三、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处置福州市行政区域内由于自然因素或者人为活动引发的危害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与地质作用有关的地质灾害。

四、解读机构: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五、其他应该补充的内容

福州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

2020年7月22日

相关链接: